Thursday, April 7, 2011

某些思绪11.

已经4月了。
芝加哥依然没有转暖的样子。
似乎老天忘了告诉冬天时间已经到了。
最近有些忙碌。
第二个mid-term。
马上要来的final。
很久没有整理脑内的杂草了。
上次说起哲学啥的大概还是twitter上和管老师聊的时候,
有时候也想向@wynnsyt小哥学习下,用英语写写blog。
但是发现自己的中文水平都已经退化的可以了。
很快了,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拿到offer的心情我都记不清楚了。
问问过去的自己:现在的自己符合自己的期许了么?
不知道。
或许过去那个自己只会不屑一顾吧:
读着一个前一百都算不上的二流大学;
一天到晚也就知道忙忙作业;
什么社交活动也没有;
参加个社团似乎也半途而废;
能行么?
觉得很开心么?
还是你不敢面对自己了而已?
觉得很充实么?
还是你已经不再那么有热情了而已?
我自己都已经没办法再回答高中时候的自己的问题了。
“有目标的人是最强大的”。
阿特拉斯耸耸肩。
这本书的对我的影响几乎是本质性的。
但是我已经没办法想起最开始读那本书的时候的感觉。
人是真的只需要一个看似光辉的目标然后不顾一切的往前走就好了吗?
这样的疑问句我也不敢面对。
我没有迷茫。
应该是迷茫的余地早就被自己抹去了。
“这可是你自己选择的路啊。”
后果自负。
没人逼迫自己,自己迈步往前走。
仅此而已。


这时代有时候让人烦躁。
我甚至不想去看天朝的新闻。
荒诞,
越来越荒诞。
但是为什么所有人有能容忍这份荒诞感呢?
就像韩寒的小说中的荒诞感一样。
赤裸裸的存在在那里。
却无法说出不合理之处。
无法理解。


迫切希望找到意义的人反而会忽略生活真正的意义。
HD对我说
"小猫,你要学会享受和欣赏。"
其实,怀疑主义的末路是疲惫。
对着自己,你还要继续怀疑下去么?
怀疑的尽头是什么?
虚无。
就算如此还是要继续么?


YES。
因为我就是这样生活的人。
我只想照我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而已。
Enjoy my fucking life。
这句话说了多少次了?
哈。


杂草收割完毕。
有时候想写杂文的时候却发现:
思路都他妈的被一条小小的tweet抽走了。
被无尽的作业,report以及paper拿走了。
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P.S
管老师你说不相信我过着低智商的生活。
其实坦白说。
这一周我阅读非教科书/课程需要读物的时间是0分钟。
这已经不是低智商了。
这是无智商生活>_<

3 comments:

  1. 很悲摧的把前几天刚注册的账号给忘了。可能真的因为最近真的忙坏了..
    有时候想,高考这么摧残我,我还读了这么个二流学校,很二流很平庸,甚至济南本地人对它挺不屑的...但至少为了进它,我努力了...这个学校很大很大很大,很朴实,认识很多很多的孩子们,可能上课我依然听不懂,考试依然考不过别人,但依然开心着...想想你出去前背的那大叠大叠的单词,是什么让你这个250般的文科生去学我都头疼的物化,当时是什么让你毅然决然的要出去,毫无畏惧的去打一大堆鸡血预防针。现在站在了天朝之外,认识了更多的t友,可以很淡定的看着天朝真假新闻,然后小小的吐槽或者讪之,至少以前那个小愤青不再冲动了,不会动不动就哭鼻子红耳朵了..是吧是吧是吧....然后你想呀,为了考试你现在没日没夜的学习这种经历弥补了你的高三缺憾,虽然可能现在觉得毫无意义,但是相比那些把时间花费在把妹,游戏,挥霍的人而言,你比他们活的精彩得多了,至少以后回想起来,你不亏啊..

    ReplyDelete
  2. 您这个白字体在GR里根本看不见啊..
    我愣是当空文章给mark掉了..

    ReplyDelete
  3. 噗……以后果断用黑字体么……

    ReplyDelete